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国际资讯

英国航天局宣布资助两个太空核能利用项目

2024-04-11 来源:中核智库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世界核新闻网站2024年4月8日报道】 2024年4月8日,英国航天局在美国科罗拉多斯普林斯举行的第39届太空研讨会上宣布将资助两个涉及太空核能利用的国际合作项目:英国罗尔斯•罗伊斯公司(Rolls-Royce)与美国BWX技术公司(BWX Technologies)的合作项目将获得约118万英镑(150万美元)资金,用于研究核裂变能太空动力技术;由莱斯特大学主导的英、美、日国际合作项目将获得80万英镑资助,用于研究太空核电技术,包括利用美国现有转换技术开发混合动力系统。这一资助来自英国航天局国际双边基金第二阶段资金。
罗罗指出,太空微型反应堆是有助于满足未来太空任务能源需求的可持续和稳健技术方案。在这项最新投资之前,英国航天局已根据月球表面核电合同和2023年国际双边基金第一阶段向罗罗公司授予290万英镑。2023年12月,罗罗公司公布其太空微型反应堆概念模型,并展示如何利用核能来满足未来月球基地的能源需求。
 

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