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国际资讯

韩国加速开发下一代反应堆技术

2024-04-02 来源:中国能源研究会核能专委会编译自世界核新闻网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2024年3月20日,韩国科学与信息通信技术部(MSIT)与8家韩企签署关于合作开发下一代反应堆的谅解备忘录。

MSIT表示,在全球气候危机和能源供应链重组的背景下,核能正成为一项核心战略技术。随着核电市场需求的多样化,小型堆(SMR)和非轻水堆等下一代反应堆在全球范围内的竞争日益加剧。鉴于此,韩国政府正积极推动下一代核技术的开发,这其中还需要私营部门的参与和投资。

根据备忘录,韩国政府和企业确认将加大对韩国SMART小型堆、熔盐堆、高温气冷堆和钠冷快堆的开发投入。

2022年7月,新上任的韩国政府制定新的能源政策,旨在到2030年将核电在国家电力结构中的占比至少维持在30%。新政策还要求恢复新荷娜(Shin Hanul)3、4号机组建设,并设定了到2030年出口10台核电机组和开发小型堆的目标。

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