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国际资讯

法国法马通拟在英国建造核燃料制造设施

2023-12-05 来源:中国能源研究会核能专委会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目前,法国法马通公司(Framatome)正计划在英国建设一座核燃料制造设施,作为其扩大在英国业务规模的一部分。此外,法马通还宣布将与美国超安全核能公司(USNC)成立合资企业。
法马通表示,拟建的英国燃料设施将为大型压水堆、小型轻水堆制造核燃料,其中包括英国在建的欣克利角C(Hinkley Point C)核电厂,以及拟建的塞兹维尔C(Sizewell C)核电厂。
法马通正与英国能源安全和净零排放部就燃料设施选址问题进行磋商,该公司目标2024年与英国核监管办公室进行详细的选址论证和许可前研究。
法马通首席执行官Bernard Fontana表示,新燃料设施将帮助英国减少对进口核燃料的依赖,加强核燃料供应链的安全性。
日前,在巴黎举行的世界核工展上,法国电力集团(EDF)、日本三菱重工(MHI)、法国Assystem公司和法马通签署一项协议,拟与USNC成立合营企业,为微堆(MMR)和其他先进堆设计供应核燃料,燃料类型包括TRISO燃料和USNC专有的全陶瓷微封装(FCM)燃料。
USNC开发的微堆采用高温气冷堆设计,热功率45 MWt,电功率15 MWe,使用TRISO燃料。该公司目前在加拿大安大略省的乔克里河厂址和美国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推进技术部署。

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