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国际资讯

IAEA启动公开数据平台

2023-11-21 来源:中国核安全与环境文化促进会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使决策者、专家和公众更容易获得科学数据是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提高透明度和加强国际知识共享努力的核心。为此,IAEA近日启动了IAEA数据平台(IAEA Data Platform),将对各种公开共享数据集的访问集中在一个平台上。通过这一平台,可以更有效地维护和标准化数据,会员国、研究人员和科学家等数据用户可以查询和下载各种格式的数据。
该平台有助于数据用户获取一系列不同类型的数据,例如事件和非法交易数据库(事件和非法交易数据库是IAEA关于非法贩运事件和其他未经授权活动的信息系统,涉及监管控制之外的核动力和其他放射性物质)和Modaria数据集(热带环境放射性核素和稳定同位素土壤-植物浓度比值的国际汇编)等等。
该数据平台根据三大主题对数据集进行了分类:核安全和核安保;核技术及利用;保护和验证。此外,其还包含多个有用工具,如过滤选项和不同数据集标签,以及跟踪数据随时间变化的活动面板。这些工具有助于更好地概述数据,并使更广泛的受众更容易访问数据集。

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