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国际资讯

美国一退役核电场址“解禁”

2023-11-16 来源:中国核安全与环境文化促进会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美国核管制委员会(NRC)宣布将锡安核电站(Zion Nuclear Power Station)周边及厂区的大部分土地“解禁”,可供“无限制公共使用”。这意味着该区域任何残留放射性都低于NRC的限值,NRC将不会对其进行更多的监管控制。核电站的乏燃料贮存设施仍将继续处于NRC的许可和监督之下。
NRC工作人员确定,锡安方案公司(ZionSolutions)圆满完成了核电站退役和现场净化工作,达到了NRC的辐射防护标准。这为锡安方案公司将乏燃料贮存设施许可证转让给美国联合能源公司(Constellation Energy Generation)扫清了道路。美国联合能源公司将负责锡安乏燃料设施的安保工作,直到场外贮存设施或永久处置场地可用,并可自由使用原场址的剩余部分。
位于美国伊利诺伊州的锡安核电站包含两台压水反应堆,从1973年运行到1997年。1998年,当时的营运单位获批永久关闭该核电站。2010年,相关许可证被转让给放射性废物处置公司能源方案公司(EnergySolutions)的子公司锡安方案,以加快退役进程。
据称,耗资10亿美元、为期10年的锡安核电站退役项目是美国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商业核电站拆除项目。

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