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国际资讯

英国监管机构推出新的核安全文化模型和度量方法

2023-11-07 来源:中国核安全与环境文化促进会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英国核办公室(ONR)推出了一种新的核安全文化模型和度量方法,“核工业安全文化清单(NISCI)”。NISCI由ONR委托曼彻斯特商学院开发,并得到英国核工业界的广泛支持,用于评估核责任单位的组织安全文化,促进行业的互相学习,从而支持许可证持有者积极加强组织安全文化,维护核安全。
ONR在相关报告中展示了NISCI如何基于涵盖安全文化六大维度和15个子维度的评估来预测安全绩效。报告还展示了一项调查结果,通过对15个核责任单位的3480名员工问答响应的分析,验证了NISCI的科学严谨性。
ONR表示,NISCI以国际原子能机构的和谐安全文化模型为基础,提供了一种具有实际用途的有效度量方法。ONR目前正在与业界合作开发一种软件工具,使责任单位能够准确地度量其安全文化,将他们的结果与其他单位的结果进行比较,并识别良好实践和学习机会。

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