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国际资讯

熔盐堆技术开发商乏燃料循环工艺研究取得重要进展

2023-11-02 来源:中核智库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据莫尔泰克斯能源公司网站2023年10月30日报道】2023年10月30日,莫尔泰克斯能源加拿大分公司(Moltex Energy Canada)宣布乏燃料循环计划取得重要进展:已在实验室中证明了将乏燃料转化为稳定盐(WATSS)的技术可行性。这一可行性实验研究使用由二氧化铀和氧化铈制成的模拟燃料。该公司即将进入下一阶段的研究,即在加拿大核实验室(CNL)安全热室中开始使用真正的坎杜堆乏燃料进行实验。
加拿大安大略电力公司(OPG)2021年3月表示,加拿大核能可持续性中心(CCNS)与莫尔泰克斯能源将开展联合研究,目标是推进坎杜堆乏燃料的循环使用。这一合作项目有助于推进莫尔泰克斯乏燃料转化为稳定盐技术的研发。莫尔泰克斯能源正在研发30万千瓦稳定熔盐堆,即废物焚烧器(SSR-W)。如果项目获得成功,未来从新不伦瑞克电力公司莱普罗角核电厂(1座660兆瓦坎杜堆)乏燃料提取的材料将被用于制造SSR-W燃料。

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