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国际资讯

英国核监管部门发布2022/23年度监管报告

2023-10-17 来源:中国核安全与环境文化促进会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英国核办公室(ONR)组织召开年度会议,深入分析英国核监管局面,并发布2022/23年度监管报告。报告详细介绍了英国核工业界在2022/23年的表现,并概述了未来一年的监管重点。
报告显示,2022/23年度英国核工业界总体表现良好,并在如下方面取得了积极成就:完成Rolls-Royce SMR通用设计审查(GDA)的第一阶段;先进模块化反应堆(AMR)研究、开发和示范项目的跨政府协作工作取得进展;欣克利角B核电站和邓杰内斯B核电站开始卸出燃料,进展良好;改进AWE Aldermaston安全性能这一长期存在的1级监管问题得到解决;向杜恩里场址新的营运单位Magnox Ltd重新发放许可证。
报告还指出了部分表现不尽如人意的领域,并要求相关单位做出改进,ONR也将在这些领域加强监管。其中,一些场址的事件和问题有所增加。此外,2022年11月在萨默塞特郡欣克利角C核电站发生了一起与核不相关的建造施工事件,导致了相关工作人员死亡,但对公众没有辐射影响。
报告要求英国核行业在2023/24年度特别关注两大主题。核场址(或常规)的职业健康和安全仍然是监管的优先事项,特别是在整个行业的新建项目施工和退役项目拆除增加的时候。ONR要求行业在这一领域持续改进,包括改进风险预测、嵌入学习和有效实施风险控制措施,这些都是优先考虑的方面。第二个主题与网络安全有关,主要责任方需承诺根据《2022年民用核网络安全战略》进一步予以投资。为鼓励这一点,ONR的主题优先活动将集中在治理安排(包括领导力)、风险管理和网络防护能力以及独立、信息主导的保障活动。此外,ONR还将在未来一年继续对老化设施管理、领导力和安全文化予以重点关注。

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