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国际资讯

美能源部资助核数据研究

2023-09-21 来源:中核智库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据美国能源部和核学会网站2023年9月15日报道】美国能源部科学办公室2023年9月13日宣布为5个项目提供580万美元的资金,以对包括能源、太空探索和不扩散在内的一系列核科学研究及应用的核数据进行基准测试。布鲁克海文国家实验室参与其中4个项目。
这些项目是根据能源部核数据跨机构工作组(NDIAWG)研究计划的资助机会公告通过竞争性同行评审选出的。此项资助为期3年,其中2023财年提供280万美元,其余资金取决于国会拨款。
能源部核物理科学副主任Hallman表示,核数据在基础核科学和应用中都很重要。改进的基准数据提供关键信息,可用于增强应用程序的设计,使其更安全,更高效,更具成本效益。数据管理的改进是美国核数据计划的核心功能,该计划作为科学公共可重复使用研究办公室(PuRe)的数据资源,每年为基础科学和应用领域的用户响应大约1000万次核数据请求。

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