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国际资讯

美核管会接受首座纽斯凯尔小堆电厂有限工作授权申请

2023-09-12 来源:中核智库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据美国能源部核能办公室网站2023年9月7日报道】美国核管会(NRC)近日同意对无碳电力项目公司(CFPP)提交的申请有限工作授权(LWA)申请。该申请的目的是在获得建设和运行联合许可证(COL)之前启动首座纽斯凯尔小堆电厂的部分早期建设工作。LWA申请文件由无碳电力项目公司于2023年7月提交,是COL申请的第一部分文件,COL申请的第二部分文件将于2024年1月提交。
如果获得批准,该公司可以启动现场土地平整等早期建设活动。该公司计划在爱达荷国家实验室(INL)建设一座由6座7.7万千瓦小型压水堆组成的示范电厂,首座小堆预计将在2029年投入运行。这是纽斯凯尔小堆电厂项目取得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