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国际资讯

瑞士企业在芬兰乏燃料贮存设施测试新型机器人

2023-09-07 来源:中国能源研究会核能专委会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2023年6月,瑞士机器人公司ANYbotics牵头的一个研究小组到访芬兰奥尔基洛托(Olkiluoto)核电厂,以测试其ANYmal机器人在地下设施中的性能。这款四足机器人专为严峻工况下的自主运行而设计,已在奥尔基洛托附近的翁卡洛(Onkalo)地下乏燃料贮存设施的隧道中进行测试。
此次测试由欧洲原子能共同体(Euratom)与芬兰放射性废物管理公司Posiva Oy共同组织。
ANYmal机器人长93×53×89 cm、重约50 kg,装配了激光传感器和摄像头,能非常精确地进行定位。通过将观察数据与位置数据(如地图或区域扫描数据)相结合,机器人可以在必要时独立规划导航路线。
在测试过程中,机器人在翁卡洛的隧道中穿行了约1.5小时。在满电情况下,可工作长达2小时。机器人首先通过遥控器按计划路线行进,并将地图扫描到内部系统中。
这款机器人可以到达人类无法到达的地方,例如进行核材料保护检查工作。Posiva公司表示,在机器人的帮助下开展核保障工作也是该公司感兴趣的领域。机器人还可用于救援行动和工业领域,可以为不同的任务配备不同的设备,如光学和热像仪、麦克风、气体或气体传感器。
 

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