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行业资讯

2024年放射性药物创新发展大会将于4月22日在京举行

2024-04-09 来源:光明网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光明网讯 记者近日从中国同位素与辐射行业协会了解到,2024年放射性药物创新发展大会将于4月22日在北京举行。大会由中国同位素与辐射行业协会主办,以“共创放药发展新未来”为主题,届时将有来自政府主管部门、业内科研院所、高校、医疗机构及行业领军企业等200多位嘉宾代表参会。
据了解,自2021年国家原子能机构联合八部委发布《医用同位素中长期发展规划(2021-2035年)》,2023年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等部委联合发布推进放射性药物研发与应用的攻关方案和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改革完善放射性药品审评审批管理体系的意见》以来,我国放射性药物研发及整个产业均呈现出蓬勃发展态势。
在此背景下,本次大会将秉承合作创新、引领未来的精神,围绕医用同位素、创新药、RDC药物、临床转化、非临床评价、产业化等前沿热点话题,交流国内外放射性药物最新研究成果及应用进展,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关于放射性药品发展规划和指导原则等政策,促进政产学研用深度沟通、互惠合作,积极培育新质生产力,提升我国放射性药物研发能力和创新水平,推动放射性药物产业高质量发展。
 

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