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行业资讯

首份《中国核技术应用产业发展报告》报告会暨核技术大讲堂顺利召开

2024-01-09 来源:中国核能行业协会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2023年12月29日,首份《中国核技术应用产业发展报告》报告会暨核技术大讲堂在京举办。中国核能行业协会副秘书长、核技术应用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委员龙茂雄主持会议,《中国核技术应用产业发展报告(2023)》(以下简称《产业发展报告》)编写组组长冯毅作报告。
冯毅就《产业发展报告》编制概况、核技术应用领域产业界定、国内外发展概况、产业发展新任务新形势、发展建议、报告各专篇等内容做了精彩的汇报,他结合报告内容就国内外核技术领域发展现状、机遇、问题与挑战等进行了解读。报告会采用线下会议与网络直播相结合的方式举办,专委会委员单位、核技术从业单位、产业园、投资机构、咨询机构等单位代表应邀线下参会,线上观看人数超2000人次。
2022年4月,中国核能行业协会核技术应用专业委员会在京成立,同期开展了《产业发展报告》的编制工作,来自行业内的219名专家共同参与编写,历时18个月最终成稿。《产业发展报告》包括总体发展、技术与产业、典型案例共三部分,其中技术与产业部分包括研究实验堆、射线装置、同位素、辐射探测器、辐照加工、核分析、核农学等15个专篇。通过《产业发展报告》的编制,专委会致力于研究梳理汇总国内外核技术及其应用产业发展情况,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促进产业链各环节的高效衔接,促进核技术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