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行业资讯

中国核学会脉冲功率技术及其应用分会第四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成功举行

2023-11-02 来源:中国核学会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中国核学会脉冲功率技术及其应用分会第四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在陕西西安顺利召开,选举产生分会第四届理事会领导机构和人员。中国核学会会员会展部副部长陈阳出席大会并宣读中国核学会贺信,来自分会各理事单位、科研院所、高校、研发企业、学术期刊的80余名会员代表出席会议。
中国核学会脉冲功率技术及其应用分会第三届理事会秘书长邹文康主持会议,第三届理事会石金水理事长代表第三届理事会做了题为《锐意创新,积极进取,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脉冲功率学科力量》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了分会在过去四年取得的工作成就,分析了面临的形势和要求,提出了对下一届理事会的工作建议。分会秘书田青做了《第三届理事会财务报告》,报告了第三届理事会期间的经费收支情况。
大会进行了理事会换届选举工作。根据各单位推荐情况,经过会议选举,产生了由64位理事组成的第四届理事会。
随后召开了第四届理事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邹文康主持会议。会议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丁卫东等20名同志为常务理事,选举王勐为第四届理事会理事长,马弘舸、张军、呼义翔为副理事长,邹文康为秘书长。根据《中国核学会章程》,聘任石金水为名誉理事长、张建德等5位同志为顾问,并根据《中国核学会分会党组织工作职责和活动规范》,成立了第四届理事会党小组。
石金水名誉理事长回顾了脉冲功率技术及其应用分会自2008年成立以来的发展历史,表示我国脉冲功率事业正处在从跟跑并跑到并跑领跑的关键阶段,希望大家在新一届理事会的带领下,为做强我国脉冲功率科学与技术领域、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而努力奋斗。
新当选副理事长马弘舸、张军、呼义翔分别发言,感谢各位理事信任,并表示将不辱使命,开拓进取,共同推进学会的各项工作,理事长王勐做总结发言。王勐首先对前三届理事会各位理事为学会发展壮大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对石金水名誉理事长在过去十五年为学会工作的付出表示由衷敬意,随后他代表新一届领导机构就第四届理事会工作规划的进行说明。王勐表示,在当前国际竞争态势和国家需求的牵引下,脉冲功率科学技术面临新的战略机遇期,第四届理事会将重点抓好加强政治引领、搭建学术交流矩阵、助推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引导制定行业标准、服务党和国家科学决策,积极参与科学普及、服务科技人才、提升内部治理能力和创新发展水平八个方面的能力,不断进取,创新发展,为把分会建设成具有中国特色的一流学会砥砺前行。

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