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行业资讯

全国首个在役去污及放(固)废综合治理实验室落户阳江

2023-05-16 来源:广东省辐射防护协会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国家核电厂安全及可靠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在役去污及放(固)废综合治理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落户阳江核电基地,国家核电厂安全及可靠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广核苏州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冯文彪,阳江核电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张允炜为实验室揭牌并致辞。
实验室依托国家核电厂安全及可靠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中国广核集团姚志猛劳模与工匠创新人才工作室进行研发能力建设,由阳江核电与中广核苏州院共同筹建,是全国首个以在役去污及放(固)废综合治理为主要研究方向的国家工程中心实验室
实验室拥有一支高水平的研发队伍,包括中国电力行业创新人才、苏州市重点产业紧缺人才、江苏省“333”人才等高端研究人员。实验室以先进仪器设备为支撑,以一流高端人才为核心,以活跃的学术氛围为特色,力争建成国内一流科研平台和高级人才培养基地,在相关研究领域及应用方面充分发挥引领作用。实验室团队承担了大量科技部、国家能源局、国防科工局等国家重要科学研究任务;编写了多项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发表学术论文百余篇,获得授权发明专利数十项,国际专利2项等。
实验室聚焦在役去污及放(固)废综合治理,围绕核电厂放(固)废治理领域的技术需求,解决核电厂在役去污及放(固)废治理的难点和痛点,将以在役去污及放(固)废综合治理应用研究为核心,通过科技创新引领技术升级,促进集团放(固)废治理水平的不断提升,打造在役去污及放(固)废治理“需求研发应用外溢”的良性循环,成为国内领先、世界先进的在役去污及放废综合治理科研实验室。同时,实验室还将作为核能领域科技人才培养平台,积极推动科研成果产业化,服务社会、服务经济建设,为增强我国核能领域的国际竞争力和实现核能可持续发展作出贡献。

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