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监管动态

开展合作交流 促进业务发展

2024-04-09 来源:生态环境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生态环境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以下简称核安全中心)赴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核技术支持中心(以下简称科工局核技术支持中心),就审评技术支持和业务合作开展交流。
双方各自介绍了本单位总体情况、主责主业和重点工作,深入讨论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内容,就共同关注的核安全监管数字化转型、新堆型新技术关键技术审评、经验反馈体系建设、法规标准研究等问题进行充分交流。
核安全中心表示,两个中心要坚持以核安全观为指引,互助共进。要扛起保障核安全的重要职责,共同支撑核安全监管。要发挥各自优势,做好核安全审评监督的相互支持。要推动数字化、信息化赋能核安全监管。要联合科技创新,聚焦监管迫切需求集智攻关。要合力完善法规标准体系,为新堆型新技术监管提供依据。
 

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