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监管动态

聚焦短板弱项 强化民用核安全设备质量管理

2024-03-28 来源:生态环境部华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生态环境部华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华北监督站)在北京召开了首场设计和采购监造专题对话会,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等8家综合设计院和工程总承包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华北监督站通报了近年来对设计院和工程总承包单位监督检查发现的典型问题,包括总包与分包协同配合、设计技术审查独立性、分级分类采购质量管理、多阶段验收有机结合等7个方面。各参会单位代表围绕整改措施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交流,并对进一步强化民用核安全设备质量管理提出了建议。

华北监督站强调,要坚持风险指引,立足民用核安全设备产业链全局,全面查清营运单位、工程总承包单位、设计单位及各级各类供货单位层面存在的短板弱项;要对民用核安全设备产业链进行全面管理,统筹各级各类单位质量管理力度,构建更加严密的核安全设备责任体系和质量管理体系。

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