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监管动态

实施综合性检查 保证设备制造质量

2024-03-22 来源:生态环境部华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生态环境部华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华北监督站)先后对中国核工业第五建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核五公司)上海金山总部和海南昌江分公司的民用核安全设备制造活动进行综合性检查。
检查过程中,检查组重点关注了质量管理体系的协调性、有效性、特种工艺人员资格管理、关键工艺过程控制和不符合项处理等情况。检查完成后,双方进行了交流,要求中核五公司切实提高核电行业核安全管理专项行动自查发现问题的能力,分析原因,举一反三,并采取有效的整改措施,不断提高民用核安全设备制造质量水平。
针对存在多个活动场所的企业,华北监督站将进一步探索针对性的监督措施,实现监督检查有效覆盖,督促总部对分公司加强管理,有效落实民用核安全设备持证单位的主体责任,确保民用核安全设备制造质量。
 

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