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监管动态

落实核与辐射安全监管责任 推动辐射环境监测能力建设

2024-03-22 来源:生态环境部西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生态环境部西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赴中核四0四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武威园区、甘肃重离子医院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开展辐射环境监测能力调研。
调研组提前编制调研方案,制定调研计划,明确调研目的、内容和任务,通过召开座谈会、深入企业生产一线、走进检测分析实验室和辐射环境自动监测站点等方式开展调研。调研期间,调研组深入企业环境监测站、辐射环境和放射性流出物监测实验室、辐射环境自动监测站等实地查看,详细了解企业辐射环境监测能力现状、设施设备配备和管理情况、监督性监测系统运转情况,对企业的监测能力建设提出建议,对保障监测数据的可靠性提出了明确要求。
 

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