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监管动态

多样化开展培训 提升辐射监测能力

2024-03-19 来源:生态环境部华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生态环境部华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华北监督站)组织开展简易测量项目普及式培训和关键测量项目跟班式培训。
其中,简易测量项目普及式培训面向全体干部职工,培训重点为环境γ辐射剂量率和表面污染两个辐射监测项目,由生态环境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的两名专家授课;关键测量项目跟班式培训在田湾核电站现场举行,培训重点为核设施流出物惰性气体、C-14、H-3、I-131、γ能谱分析等关键分析项目。
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了辐射监测专职人员开展辐射监测工作的能力和核设施流出物监测取样与分析的能力,为后续实施多元化的辐射监测监督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撑和保障。

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