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监管动态

坚持问题导向 积极开展医疗行业核安全文化评估

2023-10-08 来源:生态环境部西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近日,生态环境部西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西北监督站)对甘肃重离子医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离子医院)开展核安全文化评估工作。

医疗行业电离辐射技术应用广泛,放射工作从业人员是职业性受照群体,医疗照射也是公众剂量的最大人为来源,推动医疗行业核安全文化建设,降低辐射事故发生概率势在必行。西北监督站始终坚持问题导向,通过文件审查、人员访谈、调查问卷、现场观察等方式,分析问卷145份、人员访谈8场、现场观察2场,系统梳理重离子医院在核安全文化建设中取得的成效,提出改进要求和建议,形成详实量化的评估报告。

反馈会上,双方就评估情况进行充分沟通交流。重离子医院表示,在国家大力加强核安全文化建设的新形势下,将更加重视核安全文化建设和辐射安全管理工作,对评估结果诚恳接受、全盘接收,并将结合实际、举一反三,持续培育核安全文化,不断创造安全医疗服务新局面。评估组强调,重离子医院要不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进一步提升管理人员的核安全意识与理念,不断将核安全文化与地区、行业实际紧密结合起来,积极培育更高水平核安全文化,共同守护美丽中国建设核与辐射安全。

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