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监管动态

2023年核技术利用辐射安全监管人员培训班顺利举办

2023-09-20 来源:生态环境部辐射源安全监管司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进一步增强核与辐射安全监管实效,切实提升核与辐射安全工作法治化水平,9月11-15日,生态环境部辐射源安全监管司在山东烟台举办2023年核技术利用辐射安全监管人员培训班,来自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生态环境部门和生态环境部各地区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共58名安全监管培训教员参加培训,其他人员通过视频形式在线听课。
培训邀请生态环境部法规与标准司、西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核与辐射安全中心、环境工程评估中心等单位多名专家围绕核技术利用辐射的安全标准、监督检查、监管要求和生态环境行政执法等主题进行授课。为落实“逢训必考”要求,培训结束后组织闭卷考试。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安排紧凑、紧贴一线,进一步加深各级监管人员对核技术利用监管体系的理解,提升其在行政许可、监督检查、按章执法等方面能力,为打造专业制胜的核安全监管队伍起到积极作用。

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