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监管动态

2023年广西辐射环境监测技术培训开班

2023-09-11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辐射环境监督管理站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提升全区辐射环境监测能力水平,9月4日,2023年全区辐射环境监测技术培训在南宁开班,来自全区14个地市生态环境局近百名辐射监测技术人员参训。
开班仪式上,区辐射环境监督管理站明确此次培训的目的、任务、内容和要求,动员全体参训人员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大力提升辐射监管监测能力水平,并指出,一要加强队伍能力素质建设,切实保障辐射环境监测数据“真、准、全”;二要聚焦重点,狠抓落实,全面建成科学、独立、权威、高效的现代化辐射环境监测体系,当好生态环境保护辐射监测的“耳目”和“哨兵”;三要以更高标准要求,把全区核与辐射监测能力提高到一个新水平,努力打造一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广西生态环保辐射铁军。
此次培训,针对基层辐射监测技术力量薄弱,监测队伍整体素质参差不齐的现状,邀请教授、专家采用“手把手”教学方式,解读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分享辐射安全职业防护知识,并通过课堂授课、交流研讨、现场操作、测量比对等多种形式,从辐射监测技术规范、监测仪器操作使用、实际工作中常见技术问题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培训,切实提升基层辐射环境监测技术人员业务能力水平。
参训学员表示,将珍惜此次培训的机会、虚心学习、认真请教,努力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不断提升辐射监测技术水平以及开展核与辐射监管监测能力。

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