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监管动态

2023年全国水γ能谱分析技术交流活动成功举办

2023-08-21 来源:安徽省辐射环境监督站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2023年全国水γ能谱分析技术交流活动在合肥成功举办。交流活动由生态环境部辐射环境监测技术中心主办,安徽省辐射环境监督站承办,来自生态环境部地区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核与辐射安全中心、国家海洋环境监测中心和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辐射环境监测机构及部分核电单位的100多名技术骨干参加。

活动中,清华大学等单位专家对低水平γ能谱测量技术前沿、海洋环境中γ核素分析现状、水中γ能谱分析技术及质量保证、海洋沉积物的测量方法及应用、水样采集和前处理技术等内容进行介绍,并对相关技术问题进行答疑,参会人员积极进行探讨交流。

本次交流活动总结了目前国内γ能谱测量先进经验做法,对整合地区技术力量,提高全国水γ能谱监测水平起到积极作用。

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