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监管动态

强化政学研用协同协作 推进辐射监测与应急联合实验室建设

2023-08-18 来源:生态环境部西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为充分发挥辐射监测与应急联合实验室作用,强化政学研用协同协作,助力西南地区高质量发展,近日,生态环境部西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西南监督站)、四川省辐射环境管理监测中心站(以下简称四川省站)和成都理工大学核技术与自动化工程学院(以下简称成都理工)召开工作协调推进会,分析当前形势,研讨下步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落实落细联合实验室工作。
会上,三方分别介绍实验室前期工作进展和下步需协调解决的重点事项,并围绕辐射应急监测、项目推进、人才培养和专家支持等工作进行深入交流,就理顺工作机制、规范管理、推进实验室建设等达成共识。
西南监督站强调,西南地区战略地位重要,要守牢美丽中国建设的核安全底线。一要立足当下、着眼长远,不断提高站位,增强各项工作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二要进一步利用好联合实验室产学研平台,加强资源共享,发挥成都理工在基础理论学习、四川省站在实操培训、西南监督站在工作应用上的优势,全面培养提升工作人员综合素质;三要强化作用发挥,在计量认证、监督性监测、重点实验室申报等方面加强协作,加大相互支持力度;四要深化科研合作,积极推进辐射环境历史数据分析、项目研发、标准制定等工作开展,为切实保障西南地区核与辐射安全贡献力量。

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