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监管动态

2023年全国海水及废水中铀和海水中钍放化分析技术交流活动在南宁举办

2023-08-08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辐射环境监督管理站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2023年7月31日~8月4日,为期5天的全国海水及废水中铀、海水中钍放化分析技术交流活动在广西南宁市成功举办。交流活动由生态环境部辐射环境监测技术中心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辐射环境监督管理站(以下简称“广西辐射站”)具体承办,采用线下授课+线上直播+现场交流的形式同步开展,来自全国33家辐射环境监测机构共约100名技术骨干在主会场参加活动,部分辐射环境监测机构约70名技术人员以视频形式远程参会。
活动邀请相关单位的3名专家,分别从铀、钍的基本性质和放化分析技术等方面开展经验传授,并聚焦铀钍联测技术、ICP-MS测量法等方面作经验分享。活动中大家还前往广西辐射站实地进行放化实验操作的技术交流,对铀、钍放化分析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开展讨论。
本次交流活动搭建了全国辐射环境监测机构技术交流、经验共享和优势互补的新平台,助力整合放化分析技术力量和协同攻关技术难题,对铀、钍放化分析技术的融合和创新起到积极作用。

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