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监管动态

《5G移动通信基站电磁辐射环境监测技术规范》团体标准发布

2023-07-28 来源:生态环境部辐射环境监测技术中心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由浙江省辐射防护协会归口,浙江省辐射环境监测站(生态环境部辐射环境监测技术中心,以下简称浙江站)与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省分公司联合编制的《5G移动通信基站电磁辐射环境监测技术规范》(T/ZJARP 002-2023),由浙江省辐射防护协会和全国团标网正式发布实施。
浙江站联合有关单位,对标生态环境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对全国通信基站电磁辐射环境监测情况专项核实整改要求,积极组建编制组团队,经过调研、实验、求证、起草、修改、征求意见和技术审查等环节,历时近一年时间完成了该规范的编制。
该规范是国内首个5G基站电磁辐射环境监测的团体标准,重点对5G移动通信基站电磁辐射环境监测的监测仪器、监测工况及5G终端、监测布点等内容作了规范和统一,在《5G移动通信基站电磁辐射环境监测方法(试行)》(HJ1151-2020)基础上对5G移动通信基站电磁辐射环境监测进行了进一步的完善补充。该规范的发布实施,填补了相关领域空白,将对提高5G移动通信基站电磁辐射环境监测数据的可靠性、5G移动通信基站管理的有效性产生积极推动作用,为浙江乃至全国5G移动通信基站绿色规范运营提供技术支撑。

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