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监管动态

深入开展西北地区辐射安全督导帮扶和专项检查

2023-07-26 来源:生态环境部西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生态环境部西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西北监督站)对宁夏回族自治区(以下简称自治区)进行了辐射环境监测与应急工作专项检查、检查督导帮扶“回头看”、国控辐射环境监测自动站(以下简称自动站)抽查和省级辐射事故应急演习工作督导帮扶。工作期间,检查组与自治区生态环境厅相关负责同志就高质量推进区域核与辐射安全,共同守护美丽中国安全底线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检查组通过现场抽查、访谈人员、查阅资料等方式,对区级辐射环境监测与应急工作进行全面、系统的专项检查;对自治区生态环境厅、2家市级生态环境部门、3家核技术利用单位、2座自动站进行“回头看”,对2022年核与辐射安全监管工作检查督导帮扶整改情况进行检查核实;对自治区2023年区级辐射事故应急演习方案进行研讨,对辐射事故应急演习准备工作进行督导帮扶;在反馈会上,检查组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宣贯学习,结合工作实践对“正确处理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保护关系”“切实维护核与辐射安全”进行心得分享。
下一步,西北监督站将继续深入开展督导帮扶和专项检查等工作,督促各方落实辐射安全责任,携手地方生态环境部门高质量推进西北地区核与辐射安全,共同守护美丽中国安全底线。

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