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监管动态

加大重点联合检查 强化大运会辐射安全保障

2023-07-25 来源:重庆市生态环境局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为做好成都大运会辐射安全保障工作,强化川渝地区辐射安全联防联控,近日,四川省生态环境厅、重庆市生态环境局成立联合检查组对四川石油射孔器材有限责任公司开展辐射安全联合检查。
联合检查组听取了四川石油射孔器材有限责任公司关于辐射安全防护设施的运行与维护、辐射安全管理制度执行、辐射工作人员培训与剂量控制等工作汇报,现场检查了放射源在线监控系统、放射源出入库管控及剂量报警系统、应急安全联锁系统等辐射安全关键设施运行情况,要求该公司强化辐射安全责任意识,在运输和测井工作中严格执行辐射安全制度,坚守辐射安全底线。
下一步,川渝生态环境部门将继续加强川渝地区放射源暂存设施共同监管,强化辐射工作活动共同管控,深化辐射安全管理交流,坚决防范辐射事故发生。

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