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监管动态

开展专项检查 推动辐射环境监测体系和能力建设

2023-07-17 来源:生态环境部西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生态环境部西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西南监督站)组织专家对中核四川环保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和中核清原环境技术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开展了辐射环境监测工作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通过辐射环境监测文件检查和现场监督检查相结合的方式核实质保体系建设和运行情况;聚焦辐射环境及流出物监测法规标准要求落实、工作人员个人剂量监测、质量保证文件有效性,与受检单位进行对话交流和深入讨论,并通报检查初步结果。专家还向相关单位提出了改进和提高辐射环境监测能力的具体建议。
西南监督站将充分借助行业专家经验,督促帮助核设施营运单位完善辐射环境监测体系,提升监测数据质量,推动西南地区核设施单位辐射环境监测水平整体迈上新台阶。

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