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监管动态

结合监督检查 推动铀矿冶企业核安全文化建设

2023-05-29 来源:生态环境部华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生态环境部华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华北监督站)结合上半年例行监督检查,赴中核通辽铀业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通辽铀矿)开展“铀矿冶企业如何开展核安全文化建设”专题讲座。通辽铀矿主要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和部分职工代表参加。
讲座就铀矿冶企业要不要开展核安全文化建设、怎么开展核安全文化建设等进行了深入讲解,并重点围绕如何正确理解核安全、核安全与工业安全的区别、完善核安全文化顶层设计并与现有管理制度充分融合、经验反馈体系建设、防人因工具开发、按程序办事、班组建设、核安全命运共同体建设等方面问题进行了解答。通辽铀矿表示,将努力结合自身实际和优秀传统文化,完善核安全文化顶层设计,融入现有公司管理制度,尽快打造自己的核安全文化品牌。
华北监督站将继续依法从严开展监督检查,大力推进铀矿冶企业核安全文化建设,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查短板,强弱项,不断提升安全管理水平。

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