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监管动态

总结实践经验 提升华东地区辐射安全管理信息化水平

2023-05-26 来源: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了解辐照装置使用单位辐射安全管理信息化系统建设情况,更好总结实践经验,近日,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华东监督站)赴苏州中核华东辐照有限公司现场调研伽玛辐照装置信息化建设情况,并与中国同辐股份有限公司及辐照装置相关设计单位开展座谈交流。

苏州中核华东辐照有限公司对“辐射安全信息化管理平台”运行情况进行了介绍和模拟应用演练,各单位围绕该信息化系统建设和运行、应用和推广、难点和堵点等进行了深入研讨。各单位一致认为,辐射安全管理信息化有利于提升员工遵章守纪的核安全文化意识,营造人人参与、人人负责的核安全氛围;有利于更好地履行辐射安全主体责任,提升管理规范化水平;有利于监管部门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提升监管效能。各方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在做好优化完善和示范引领的基础上,逐步推广应用辐射安全管理信息化系统,进一步探索推进核技术利用领域数字化、信息化建设,为以高水平安全保障核技术利用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