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监管动态

融合开展监督检查与督导帮扶 凝聚监管合力

2023-05-25 来源:生态环境部西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中国核安全观,近日,生态环境部西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西北监督站)对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进行了辐射环境监测与应急工作专项检查和核与辐射安全检查督导帮扶。
检查组对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生态环境厅辐射环境监测与应急工作开展全面、系统的专项检查,宣贯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强调各方要举一反三开展全区自查自纠工作,夯实责任持续改进,全力筑牢核与辐射安全防线,凝聚形成监管合力,促进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核与辐射安全监管水平持续提升。检查组还现场检查了喀什市自动站、霍尔果斯市自动站等5座国控辐射环境自动监测站。
检查组突出问题导向,在前期调查准备的基础上,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共抽查新疆八一钢铁有限公司、新疆新正检测技术有限责任公司、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医院等13家核技术利用单位,并就放射性核素使用过程中的辐射安全与环境保护问题与放射源、射线装置操作人员进行探讨,强调辐射安全监管重点,指出辐射安全管理薄弱环节,结合实际研究解决方案,促进提升核技术利用辐射安全管理水平。 
下一步,西北监督站将坚持监督检查与督导帮扶相结合,督促层层落实安全责任,扎实推动西北地区核与辐射安全监管工作高质量发展。

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