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监管动态

田湾核电站7号机组安全壳穹顶吊装活动监督深入开展

2023-05-24 来源:生态环境部华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2023年5月19日,田湾核电站7号机组安全壳穹顶球带吊装工作顺利完成。生态环境部华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华北监督站)对吊装前的各项建安活动和吊装过程进行了重点监督,确保机组建造阶段关键工序安全顺利推进。
为确保安全壳穹顶吊装工作顺利开展,华北监督站在此前完成了一系列针对性监督。穹顶施工期间,对穹顶钢衬里入场验收与拼装、安全壳喷淋系统和非能动导热系统设备与支吊架安装、电缆敷设等活动予以重点关注;吊装准备阶段,组织检查组对穹顶吊装准备工作开展控制点检查,深入核查了重要建安活动质量控制情况、建造质量异常处理进展,重点关注了人员资质与授权、承包商管理、穹顶吊装施工方案和吊装风险防范措施等方面;吊装前,对控制点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试吊过程及相关无损检验结果等进行了核查。随着穹顶吊装工作的顺利完成,田湾核电站7号机组由土建施工阶段逐渐转入设备安装阶段。
田湾核电站7号机组是中俄核能合作项目标杆工程的首台机组。2021年5月19日开工以来,华北监督站积极落实《中俄核能合作项目建造阶段核安全监管工作实施方案》要求,严格实施监督检查大纲和各项监督计划,不断加强日常监督,持续压实各参建单位的核安全主体责任。华北监督站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机组开工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盯重要活动和关键风险点,坚持问题导向机制,总结以往监督经验,持续强化过程监督,充分利用联合监督优势,多措并举确保监督实效,为标杆工程高质量建造和高水平运行提供有力保障。

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