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监管动态

华东地区铀矿冶企业信息化建设取得积极进展

2023-05-18 来源: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强化华东地区核与辐射安全信息化保障,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华东监督站)持续推动辖区内铀矿冶企业加快信息化和数字化建设步伐。
华东地区铀矿冶企业现已全面关停,处于维持维护或退役治理等阶段,存在矿点场所分散等特点。近年以来,华东地区各铀矿冶企业信息化建设取得明显进展,目前已建成铀矿冶安全环保视频监控智慧云平台、铀矿冶尾矿(渣)库监测预警平台等系统,实现对尾矿(渣)库和废水处理站等重点安全环保风险管控区域的实时视频监控全覆盖,实现了对尾矿(渣)库安全相关数据的实时监测、预警,为进一步提升安全水平提供了有力支撑。
华东监督站将坚持以落实责任为关键,以信息技术为支撑,推动辖区内铀矿冶企业加快数字化转型和信息化人才队伍建设,以高水平信息化助力实现铀矿冶企业高水平安全。

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