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监管动态

国家核安全局核电厂人因工作组2023年度会议顺利召开

2023-05-18 来源:生态环境部核电安全监管司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国家核安全局核电厂人因工作组(以下简称工作组)2023年度会议在湖南衡阳召开。生态环境部核电安全监管司、核与辐射安全中心、湖南工学院、工作组成员单位和特邀核电厂营运单位的有关负责同志和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工作组组长单位核与辐射安全中心汇报了国家核安全局第一次经验反馈集中分析会的要求和工作组后续重点工作安排。工作组副组长单位湖南工学院汇报了工作组成立以来开展工作及有关成果。运行人因技术组、调试人因技术组、人因工程设计与审评技术组以及人员可靠性分析技术组汇报了各自工作成果及下一阶段工作计划。与会代表围绕工作组成立以来开展的工作和后续工作计划开展了热烈讨论。
会议认为,工作组成立以来开展了多种形式的技术交流活动,取得了一系列成果,编写发布了一批具有指导性的技术文件、标准和培训课程,促进了行业内人因管理工作水平的提升;同时,工作组积极参与国家核安全局组织的人因相关运行事件的独立评价,有力支持了核安全监管工作。
后续,工作组将按照本次会议确定的工作计划,继续推进核电厂人因管理工作,为核安全监管工作提供有力技术支持,持续推进我国核电厂防人因失误管理水平的稳步提升。

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