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监管动态

开展专项检查 确保核燃料循环设施防汛安全

2023-05-15 来源:生态环境部华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在华北地区汛期即将来临之际,按照国家减灾委员会关于做好2023年防灾减灾相关工作要求,生态环境部华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华北监督站)近日提前谋划、抓实抓细,精心组织了辖区民用核燃料循环设施防汛工作专项检查。
检查组首先依据核设施厂址评价材料和场区实际情况,认真分析研究核设施防汛方案和关注重点,制定了详细的检查方案。检查中实地查看了核设施场区上游的大青山山麓防洪坝、泄洪沟、分洪口等防汛设施的修建和维护情况,重点检查了帐篷、沙袋、排水泵、排水管等防汛应急物资和设备的准备情况。检查组针对此次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提出了具体的限期整改要求。
华北监督站将坚持早谋划、早检查、早整改,督促核设施营运单位扎实做好今年的暴雨洪涝防范工作,进一步强化机制制度,抓好隐患排查,加强应急保障,切实保障核设施安全度汛。

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