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监管动态

2023年核与辐射安全监管人员初任培训顺利开班

2023-05-15 来源:生态环境部核设施安全监管司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2023年核与辐射安全监管人员初任培训在核工业研究生部顺利开班。本次培训班由生态环境部核设施安全监管司(以下简称核一司)主办,核与辐射安全中心承办,核工业学院协办,来自核设施安全监管司、核电安全监管司、各地区监督站及核与辐射安全中心等单位的41名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初任培训目的是帮助新入职同志树立正确的核安全理念,夯实监管理论基础,建立较为完整的知识框架,更快地融入监管队伍。本次培训安排了80天的脱产学习,授课老师既有核行业的资深专家,也有核与辐射安全监管各业务领域的领导。课程内容进行了优化,除原有的法律法规、基础知识、专业知识、基本技能、核与辐射安全管理体系外,还新增了核安全理念教育现场教学、模拟机、团队建设等内容。
开班仪式上,核一司对此次培训学习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充分认识核安全的重要性,确保核与辐射安全是监管人员的核心使命和价值追求,做好核与辐射安全监管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二要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营造比学赶帮超的学习氛围,在学习中相互借鉴、取长补短、共同提高;三要遵守培训纪律、服从老师管理,严格执行培训考勤、请销假等制度,体现国家核安全监管队伍的精神风貌。强调本次培训将严格执行“凡培必考”,考试成绩将通报学员所在单位,希望大家给予高度重视,刻苦学习,争取顺利通过考核,在以后的工作岗位上学以致用,为核与辐射安全监管事业贡献力量。

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