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监管动态

加强工程建设质量交流会在京召开

2023-05-12 来源: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为持续提升华东地区部分在建核电厂项目质量管理水平,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华东监督站)联合中国核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核电)在北京组织召开加强工程建设质量交流会。
中国核电、三门核电和漳州能源分别作了工程建设质量工作汇报,华东监督站作了建造质量管控交流,与会单位围绕加强核电工程建设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华东监督站指出,各单位要始终如履薄冰,切实保障核安全万无一失,从四方面抓好工程建设质量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领导者要做践行核安全的表率,牢记核安全是核事业发展的生命线,守住生态环境底线和核安全底线;二是严格落实《核安全法》要求,全面落实营运单位核安全主体责任;三是深入推进核安全文化建设,坚持对弄虚作假和违规操作“零容忍”,持续提升现场和班组核安全文化建设水平;四是持续强化能力建设,全面提升设计、设备制造、施工、项目管理等能力。
华东监督站、中核集团科技质量与信息化部、中国核电等单位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交流活动。

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