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监管动态

加强国际合作 以核技术助力海洋环境污染监测监管

2023-05-10 来源:生态环境部国家海洋环境监测中心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生态环境部国家海洋环境监测中心(以下简称海洋中心)派员参加了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组织的“选定基质中微塑料收集、鉴定与统计操作规程统一化的地区讲习班”。本次会议是IAEA区域合作项目“监测海洋环境以提高对亚太区域海洋塑料污染丰度和影响的理解”的研讨会,旨在协调帮助各成员国利用核技术开展海洋塑料污染监测。
会议由IAEA亚太司和海洋环境实验室共同主办,泰国和平利用原子能办公室承办。IAEA的项目官员,以及澳大利亚、孟加拉、印度尼西亚、伊朗等16个亚太成员国的项目协调员和专家参加会议。参会人员就海洋微塑料监测现状、能力、标准以及核技术利用水平等方面,通过报告方式交流工作进展并讨论项目实施策略和未来活动计划,起草选定基质中微塑料收集、鉴定与统计操作规程,并探索建立亚太国家的区域监测网络,规划长期战略伙伴关系。
海洋中心将持续关注应用核技术开展海洋环境污染监测监管方面研究进展,进一步加强与IAEA和亚太国家在相关领域的技术合作。

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