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监管动态

强化重点巡测 掌握辐射数据

2023-04-25 来源:生态环境部西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了解掌握辖区核设施及周边辐射环境状况,切实用监测数据说话,近期,生态环境部西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西南监督站)完成了对辖区重点核设施单位及周边辐射环境第一季度巡测。
巡测前,西南监督站结合核设施建设和运行情况、历史巡测数据等信息,完善巡测路线设计、优化巡测点位布置,力争用数据全面且有针对性地反映核设施周边辐射环境状况。
通过对辖区重点核设施开展监督性巡测,一方面锻炼了监管队伍,推动辐射环境监测与应急工作能力不断提升。另一方面全面掌握辖区辐射环境质量状况,积累辐射环境监测基础数据,为提高监督检查工作针对性有效性提供数据支撑。在后续工作中,西南监督站将以深化监测能力建设为重点,不断提升辐射环境监测质量,加大巡测频次,以真、准、全的监测数据支撑辐射环境安全。

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