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监管动态

深入开展一线调研 推动强化设备监管

2023-04-23 来源:生态环境部核设施安全监管司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及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要求,近日,生态环境部核设施安全监管司(以下简称核一司)负责同志率调研组赴上海开展民用核安全设备监管现场调研,并组织召开2场座谈交流会。
调研组认真分析研究当前核安全设备监管形势,以核安全设备质量控制与供应链管理为主要切入点,深入6家单位生产一线,了解设计研发、质量体系、过程控制、智慧车间建设等方面的情况及问题,与17家设计、制造、安装许可证持证单位、采购单位、监造单位代表就供应商评价与管理、总包管分包模式、黑名单制度、不同质量管理体系的实施、强化经验反馈机制等进行了座谈,认真听取了各单位的意见与建议,与大家辩证分析行业的发展形势,指出质量安全面临的新挑战,要求强化落实主体责任的措施、体现零容忍的措施、加强采购控制的措施、提升思想意识的措施,严守设备质量关,筑牢核安全防线。调研组还与华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驻厂监督员就如何高效开展驻厂监督工作进行了交流。

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