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监管动态

深入一线开展调研 积极完善伴生矿辐射环境管理

2023-04-13 来源:生态环境部辐射源安全监管司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近日,生态环境部辐射源安全监管司(以下简称核三司)负责同志率调研组赴广东、湖南等地开展伴生放射性矿辐射环境保护现场调研和座谈。
调研组通过现场走访与集中座谈等方式,和一线工作人员、企业负责人及管理人员、行业协会、地方政府及生态环境部门面对面沟通交流,重点了解伴生放射性矿开发利用企业辐射环境监测工作开展情况,废水、废气排放管理情况,原材料、产品、副产品和尾渣等伴生放射性物料存储管理和处置情况,对如何妥善处理高水平伴生放射性尾渣等进行深入探讨。本次调研旨在落实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要求,进一步摸清现实情况,找到症结所在,发现政策不足,持续规范伴生放射性矿辐射环境管理。
核三司将继续深入开展调研,统筹谋划放射性污染防治法相关内容修订,加快推进《伴生放射性矿辐射环境保护管理办法(试行)》制定发布,为伴生放射性矿开发利用的绿色高质量发展提供制度保障。

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