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监管动态

深入研讨 提升核安全设备驻厂监督质效

2023-04-11 来源:生态环境部华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生态环境部华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华北监督站)组织开展核安全设备驻厂监督工作交流,重点研讨如何有效开展核安全设备驻厂监督,进一步提升设备监督质量和效率,全力保障国家核与辐射安全。
研讨中,驻厂监督员结合已开展的驻厂工作、发现的典型问题和后续工作思路分别交流发言,其他同志就如何提升驻厂监督实效、形成驻厂办与站内工作合力等进行了热烈讨论,交流会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会议还对党风廉政建设提出要求并进行警示教育,对后续驻厂工作如何有效开展提出具体要求。
华北监督站主要负责同志强调,要认清当前核安全形势,尤其是核设备活动领域面临的困难挑战,做好下一步驻厂和设备监督工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发挥党建和思想引领作用,强化铁军建设;要进一步提升业务能力,切实做好驻厂监督,提高设备监督实效;要进一步重视和加强对年轻监督员的培养,全面提高设备监管能力;要进一步加强组织协调和保障支撑,为驻厂监督工作创造良好条件。
后续,华北监督站将在全面恢复国内核安全设备驻厂监督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监督手段和方法,压实持证单位和工程总承包单位安全责任,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核安全监督新篇章。

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