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监管动态

开展安全对话 强化责任落实

2023-03-28 来源:生态环境部西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生态环境部西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西南监督站)与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核物理与化学研究所(以下简称中物院二所)开展安全对话。西南监督站负责同志,中物院监督部、二所负责同志及相关部门人员参加。

双方围绕近期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就强化工作协同、加强信息互通、提高问题闭环管理水平、做好经验反馈等进行了深入讨论。

西南监督站提出六点工作建议,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提高依法依规开展活动的认识,强化程序意识、风险意识、敬畏意识;二要持续提升核安全文化,培育“质疑”的工作态度,绷紧安全防范弦,推动形成人人为安全、人人要安全的文化氛围;三要提高内部监管效能,着力建设“严实硬、抓落实”的内部监管队伍,避免内部监管“宽松软、走形式”;四要强化责任落实,领导率先垂范,落细落小问题整改要求,打通责任传导“肠梗阻”,做到“事事有人盯、件件有落实”;五要强化经验反馈,举一反三,全面分析问题根本原因,防范类似问题再次发生;六要建立健全辐射安全管理长效机制,加强沟通交流,秉持“一件事、一条心”理念,同向发力,共同推动问题解决,确保整改效果。

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