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监管动态

开展三门核电厂4号机组核岛FCD准备情况全方位核查确认

2023-03-27 来源: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经过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华东监督站)确认,三门核电厂4号机组核岛第一罐混凝土浇筑(FCD)正式开始。华东监督站对核岛FCD活动进行了现场监督。

三门核电4号机组是党的二十大后我国首台开工的核电机组。按照国家核安全局核岛FCD活动控制点释放的有关要求,华东监督站以“严慎细实”的工作作风,对三门核电厂4号机组核岛FCD准备情况进行了核查确认,组织监督员对核岛FCD前核安全管理要求的落实情况、施工“人机料法环”等关键因素的准备情况进行了全方位深入检查。

今天的质量就是明天的安全。华东监督站将一如既往坚持严的总基调,深入细致做好重点项目、关键环节安全监督,以严格监管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保障核电建造质量和运行安全。

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