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监管动态

树牢核安全意识 开展铀矿冶监督检查

2023-03-21 来源:生态环境部西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为持续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 3月14日至16日,生态环境部西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西北监督站)对核工业甘肃矿冶局和西安中核蓝天铀业有限公司开展例行监督检查。
检查组对706铀矿、龙首山项目、796厂退役治理设施、279厂开展现场检查,重点查看了三废处理设施的运行情况、废石场和尾矿(渣)库的拦石和防洪情况、固体废物分类收集和贮存情况、蒸发池等环保设施的运行情况,查阅了环境监测方案和报告、放射性废物台账、内部监督制度和辐射事故预防与应急管理等相关文件资料,依法依规对发现的问题和存在的安全隐患提出整改要求,强调企业要树牢核安全意识,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切实整改到位,做到举一反三。
西北监督站将切实扛起监督职责,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重点关键,持续跟踪整改进展,以实际行动守护西北地区核与辐射安全。 

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