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监管动态

把握特性规律 开展核技术利用专项检查

2023-03-20 来源:生态环境部西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生态环境部西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西南监督站)组织检查组对辖区内放射性药品和放射源生产线等重要核技术利用单位开展了专项检查。
检查组现场重点检查了核技术利用单位辐射安全和防护设施、辐射报警仪器仪表运行维护以及场所改造、应急值守与应急准备等情况,核查了安全责任落实、人员资质、工作场所和周边辐射环境监测报告等管理情况。
检查组就发现的问题与核技术利用单位进行了沟通对话,开展了充分交流,并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要严格责任落实,杜绝麻痹大意,领导率先垂范,层层压实责任,落细落小落实问题整改要求;二要以问题为导向,深挖问题根本原因,确保问题整改效果,建立健全辐射安全管理长效机制;三要找准薄弱环节,深入排查风险,切实消除各类隐患,有效防范事故发生;四要强化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加强应急响应能力建设和人员培养,不断增强风险应对和处置能力。

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