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监管动态

强化驻厂监督 推动民用核安全设备监管提质增效

2023-02-08 来源:生态环境部核设施安全监管司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为切实推动核安全监管实现高质量发展,近期生态环境部核设施安全监管司(以下简称核一司)主要负责同志主持召开工作推进会,研究恢复核安全设备驻厂监督工作。生态环境部华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华北监督站)主要负责同志及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华北监督站介绍了关于恢复核安全设备驻厂监督的工作安排,与会人员结合当前核安全设备领域的总体形势,对驻厂监督工作的定位和职能、驻厂点的设置和人员安排、需协调解决的问题等进行了研究。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核安全监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准确识别民用核安全设备供应链体系存在的风险挑战,大力推进并不断强化驻厂监督工作;要系统总结反馈既往民用核安全设备驻厂监督实践经验,不断优化工作流程、提升驻厂监督效能;要尽快有序恢复国内驻厂点的日常监督工作,统筹协调做好人力、经费保障,全面有效加强民用核安全设备监管。
目前,四川德阳驻厂点已经恢复进驻,开始日常监督工作。下一步,核一司和华北监督站将充分调配力量,不断完善驻厂监督工作模式,系统强化民用核安全设备一线监督、闭环监督,不断推动核安全设备监管提质增效。
 

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