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监管动态

开展应急检查 筑牢安全屏障

2023-02-07 来源: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华东监督站)采用不事先告知情景和演习时间的方式对华能山东石岛湾核电公司开展应急检查。

华东监督站在主控室巡查时,突然告知运行人员以火灾事件为背景开展演习,在主控室、应急指挥中心、运行支持中心等点位对应急演习过程进行了全程监督和评估,并在演习后通报了监督评估情况。

华东监督站指出,本次演习立足实战,取得了较好的检验效果。核设施营运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核与辐射安全和核应急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持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积极做好石岛湾核电厂应急准备工作。严格按照场内核事故应急预案等相关文件要求开展应急演练,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提升能力为导向,进一步提升应急能力。

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16